念卿

远道回来能见面的那天,不要再次放手了。

念卿

从未做过如此清晰的梦。

喜欢你的1124天里,你从没有一天出现在我的梦中,而在你离开我的第22天,你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我梦中。

梦中的你来找我了。

穿越1189公里的距离,来到我身边。

我从未见过你,却在梦中将你的模样勾勒鲜活。音容笑貌,一颦一蹙,都是我喜欢的模样。

北方姑娘的豪爽性格,声音却是在江南水乡浸染般的软糯。

唇齿间吐露此生我听过最动人的情话。

你说,我要向你告白。

你说,我爱你。

短短三字,我对你说过无数遍,而你对我的回应,从来只是一个“好”字。

在一起不言爱,分开后却说得动人。

现实的你是否同样将着句话念在舌尖千转百回。

梦中第一眼见到你,你在吃一块彩虹蛋糕。

彩虹,同性。

你将叉子插在蛋糕上,微笑起身,轻声问我说,回来啦,我只短短嗯了一声。

没有抱头痛哭,没有热烈相拥,平淡如同妻子问候归家的丈夫。

像是经历了几十年的相濡以沫。

你抱着我的手臂笑得狡黠,精致五官毫无保留的呈现,明艳如同暴雨过后迎着朝阳绽放的白色山茶。

我172,你152,再合适不过的身高差。

我抬手摸了你柔顺黑发,手感与想象中高度契合。

你说,相公,把wifi密码给我嘛,B站看片儿用流量我家房子就要归移动咯。

密码在路由器下的白纸上。

你将边角落了薄灰的白纸取出,自己拿了笔将那一串密码认真誊抄,一笔一划勾勒隽秀字体。

我突然想看你为我写情书。

你的手很小,很瘦,十指相扣时带着硌人的触感,却让我莫名享受。

相公你手好软。

你笑着这样说,眉目如画。

相公你有腹肌啊!

今年暑假刚练的,摸着还行看着不是很明显。

辣我要摸摸…卧槽相公你还有比基尼桥!

咳…你手都快摸到我维纳斯丘了…

我看你挺萌的,不要脸!我就摸!!

别撩…再撩我办了你。

你是想干我?

我是想干你。

好笑你当我硬盘里种子都是工作报告吗!

再长二十厘米再来和我谈反攻。

…离婚!

梦中同归,现实殊途。

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。

梦醒时分,眼眶发烫,眼球却干涩得厉害。

我终于不再为你落泪。

再没有哪个名字不可提及。

我们之间的万丈深渊,是我亲手划下的。

还有半个小时我就要去上学了,我承诺过你进入清北预备生行列,我会兑现。

很遗憾我不能帮你补习物理了,你自己多努力,上课不要再画同人短漫了。

高中不要再谈恋爱了,考上理想的大学,再找一个能佑你一生平安喜乐的人。

我答应了一个人不再碰烟酒,我会做到,但我还是想敬你三杯。

第一杯酒,谢你温柔待我。

第二杯酒,谢你放我自由。

第三杯酒,谢我未忘初心。

三杯酒过,你我死生不见。

你是汪洋上的孤岛,我忘了自己在惊涛骇浪中沉浮了多长时间,只知道很久以前就已看不到岸。

我想,我该回头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