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卿

远道回来能见面的那天,不要再次放手了。

沈老师的独家教♂学♂【见符号就知道是啥内容】

【居老师求您别点评论】

【希望你可以喜欢这个故事】

学校请来个德高望重的中文系教授给教师做讲座。系主任有意提携沈巍,致电希望他与其他领导一起去为教授接风洗尘。

沈巍平日里就是副清冷淡泊的样子,待人接物不亲不疏,旁人知道那颗心是热的,却遗憾从来不曾捧给自己。

故而他鲜少参加这种酒桌交际,不过他论文刚刚得了奖风头正劲,不宜有什么恃才傲物的表现,再加上他了解那老教授的确人品贵重,于是便答应了。

赴宴当晚,沈巍见到了老教授,并且发现这的确只是个文化人的酒局,没有多少铜臭味儿,给赵云澜发了“放心”二字。

沈巍见这一桌子上可谓“高朋满座”,自己是最年青的后生,行酒客套这种事轮不到他,而老教授又年事已高必然喝不了多少,设想自己应该能神志清醒的回家。

然而,不知是酒逢知己千杯少,还是其他人几十年交际练出来的酒量太好,一大桌子人幸甚至哉,搬出来古人“流觞曲水”那一套,文采和酒水一个源源不断得倾泻,一个跟不要钱似的一杯杯倒进肠胃。

沈巍显然做学问或是喝酒都比不上这些老油条。

无奈之下,他寻了个去洗手间的借口,用冷水狠狠抹了把脸稍微清醒些,摸出手机向赵云澜求救。

而后者也是兵贵神速,五分钟后就到了酒店,编了个由头就把沈巍载回家了。

最后的五分钟里,沈巍因为接不上《诗经》里头的句子,又是二两白酒下肚,直至坐上车还是无意识的喃喃着。

【非要在连汽车尾气都没有的原作里开‖车的分割线】

【车见评论】

评论(178)

热度(6072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